【今日詩歌敬拜】請用這首詩歌 你真配得讚美"來敬拜。

【今日讀經進度】耶利米書16  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 16:19-21

耶和華啊,你是我的力量,是我的保障;在苦難之日是我的避難所。列國人必從地極來到你這裡,說:我們列祖所承受的,不過是虛假,是虛空無益之物。人豈可為自己製造神呢?其實這不是神。耶和華說:我要使他們知道,就是這一次使他們知道我的手和我的能力。他們就知道我的名是耶和華了。

【今日信息】從災難中知道祂是神      By Rev. & Dr.  Andrew Tsai

值此,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之際,我們誠心的舉手禱告,求神憐憫為念,賜下醫藥能醫治萬民,使疫情緩解,使得病的人能得著醫治,使百行各業能盡快恢復正常,使各國政府存謙卑憐憫的心,能與神同行,帶下醫治和恢復。

阿南是第一代的移民,當初帶著妻小篳路襤縷,飄洋過海乘坐輪船來到美洲新大陸,在這裡當個鐵路工人,全家老小靠阿南夫婦兩人胼手胝足地開創新的人生。後來,機緣巧合遇見一個洋人牧師的協助,終於有個落腳之處,而且還建立了家園。

為了感念上帝的恩典,全家受洗成為虔誠的基督徒。每個禮拜守主日,而且雖然也們收入微薄,也仍是忠實地守著十一奉獻。上帝果然賜福給他們,祝福他們開了一家又一家的連鎖餐廳,還擔任了教會的長老的服事。

到了第二代阿清的手上時,他們已是家財萬貫,今非昔比,身份地位都不可同日而語。然而,阿清不僅不再上教會,也結交了許多紈褲子弟,整天無所事事,到處惹事生非。最後因為殺人罪而身陷囹圄;為了打官司,幾乎散盡家產。

阿清被關了十五年後終於出獄,老父已經身無分文,迎接他出獄時,只告訴他,要回轉歸向神,只要他悔改,神還是有恩典為他存留的。

1主的話又臨到我耳邊說:2“你在這地不可娶妻,也不可生兒育女。”3主在論及在這地出生的兒女和他們的父母時這樣說:4“他們必死於惡疾,無人哀悼,無人埋葬;骸骨棄置地上,有如糞堆一樣。他們必被戰爭和饑荒毀滅,屍首也成為雀鳥和走獸的食物。

 『5因為主說:你不要進入喪家為他們舉哀悲傷,因為我已經從這子民中收回我所賜的平安、慈愛和憐憫。6無論大小都要死在這裡,無人埋葬他們;無人為他們悲傷,也無人為了他們的緣故用刀劃身和剃頭,以示悲傷。7不會有人擘餅為他們悲哀,也沒有人因為他們死了親人而安慰他們;也不會有人因為他們死了父母而把安慰酒給他們喝。』

 『8你也不可進入宴樂的家與他們同坐吃喝。”9因為萬軍之主以色列的上帝這樣說:我要在你們在生的日子親眼看見我除掉這地方所有歡樂愉快的聲音,連新郎新娘的歡笑聲都要消失。』 

一個國家合久必分、分久必合,為什麼呢?因為人在常態平安中,就會容易忘記上帝的恩典,而走向偏邪。而在災難中,就會回想起自己的罪孽而悔改歸向神。

10“當你把這些話告訴他們的時候,他們會質問你說:為甚麼上帝要向我們宣判這大災難?我們有甚麼罪?我們犯了甚麼得罪主的罪呢?’11你便對他們說:因為你們的祖先離棄了主,跟隨別神服事他們,向他們跪拜,卻對我置諸不理,也不遵守主的律法。12可是,你們作惡比你們的祖先更甚,各人依從自己的惡念行事,執迷不悟。13所以,祂要把你們從這地驅逐出去,到你們和你們祖先素不認識的地方去;在那裡你們要日夜事奉別的神,因為祂再也不愛惜你們了。’”

 『14主說:日子快到了,那時人不再指著那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主起誓,15卻要指著那領以色列人從北方出來、驅逐他們到各國又領他們回來的主起誓。因為我必領他們回到我賜給他們祖先的地方。”16主說:看哪,我要差派許多漁夫,把他們捕上來;然後我要派許多獵人,從各山丘、巖縫裡把他們獵取回來。17因為我的眼察看他們一切的行為,他們決不能逃過我的耳目,他們的罪也瞞不過我的眼晴。18我先要雙倍報應他們所犯的罪,因為他們玷污了我的地,他們用可憎的神像充滿我的產業。

人可以從祝福平安中來知道、認識、接受耶和華是神,這就是一個感恩的人,以及神所要給他的恩典。如果人無法從恩典中來記念神,來感謝神,當恩典用光時,災難來臨了,如果人還有剩餘的恩典,人還是可以在災難中來歸向神,來紀念神,這時,人還是可以獲救,還是可以重回神的懷抱。

19主啊,你是我的力量,是我的保障,在危難的時候,你是我的避難所。萬國都要從地極來到你面前說:我們的祖先所承受的,只不過是虛假的,毫無益處。”20難道人可以為自己製造神嗎?其實他們並不是神!』『21主說:因此,看哪,我要在這一次使他們知道,叫他們認識我的能力,他們便知道我是上帝了。

我們到底要在哪裡敬拜神,哪裡來紀念神呢?在耶路撒冷神的殿中嗎?還是在巴比倫被擄之地呢?我們可以作選擇,神的愛可以是柔軟的愛(Tender Love),也可以是艱困中的愛(Tough Love),端看我們是如何選擇?

親愛的主,我要在耶路撒冷敬拜祢,趁著可以尋找祢的時候來尋找祢。雖然祢是無所不在的神,但是不要讓我落到荊棘中才來尋找祢,我要時刻儆醒,求聖靈隨時提醒我,使我不要遠離祢。

 

Rev.& Dr.Andrew Tsai 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4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,Destiny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