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請用這首詩歌 耶穌,超乎萬名之名 來敬拜。

【今日讀經進度】耶利米書15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 15:20-21

我必使你向這百姓成為堅固的銅牆;他們必攻擊你,卻不能勝你;因我與你同在,要拯救你,搭救你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我必搭救你脫離惡人的手,救贖你脫離強暴人的手。

【今日信息】銅牆鐵壁的心      By Rev. Andrew Tsai

今天的這一章經文,是先知耶利米與上帝之間的對話。先知受託向那些即將面臨神審判的百姓說話,雖然神已經知道這些百姓是不會回轉的,但是為什麼神還是要耶利米如此辛苦,受盡苦楚和逼迫地向那些悖逆的百姓說話呢?

是因為神的慈愛,是因為神的憐憫,總是要給我們機會,要我們能回轉。

1主對我說:就算摩西和撒母耳站在我面前,我的心仍然不顧惜這些人民;你把他們從我面前趕出,叫他們走吧!
  2他們必有人問你:我們往哪裡去呢?你便對他們說:主這樣說:該死的就死;該被刀殺的就被刀殺;該遭饑荒的就遭饑荒;該被擄的就被擄。’3我要把四種禍患加在他們身上:刀劍擊殺、野狗撕裂、被天空的飛鳥和地上的走獸吞吃毀滅。
          4因猶大王希西家的兒子瑪拿西在耶路撒冷的所作所為,我要使他們所受的審判成為地上各國可怕的警戒。
          5“耶路撒冷啊,誰還同情你?誰還為你悲哀?誰會轉過來向你問安?6你既離棄我,一直以背向我,我就要伸出我的手攻擊你,把你毀滅;我已厭倦施憐憫了!7我要在這地的城門口,用簸箕把他們簸散;我要奪去他們的兒女,滅絕我的子民,因為他們不為所做的事悔改。8他們的寡婦在我面前比海沙更多,我要使毀滅者臨到年輕人的母親那裡,就在中午時分突然來到,使她苦痛驚恐。9生過七個兒子的母親,身體虛弱,奄奄一息,雖然還是白天,她的太陽已經沒落了;她感到羞愧丟臉。我必使其餘的人在敵人面前死於刀劍之下。

耶利米知道他所領受的這個使命,基本上是”Mission Impossible”,是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使命。因此,他自己如此說:

10母親啊,我有禍了,因你生我成為一個與全地爭競對抗的人;我既沒有向人借貸,也沒有借貸給人,然而人人都咒罵我。』

這就是順命的先知所要過的生活,也是一個合神心意的僕人所要過的生活。但是主必不輕看你所受的苦難,祂必垂顧。

11主說:我要拯救你,使你得好處;在災禍危難的時候,我要使仇敵向你哀求。12人怎能粉碎銅或鐵呢?』

上帝又再次的對這些百姓說話,警告他們:

13我要因你們境內所犯的罪,使你們的財物成為別人的戰利品,任人白白取奪。14我要使仇敵把這些擄物帶到你們不認識的地方,因為我怒火如焚,要燒向你們。』

每一次先知聽到神的審判,總叫他心有餘悸,因為敬畏的心,他總是想到不忘記為自己來求告神。一個認識神的先知,不會無視於神的審判而沾沾自喜,心存僥倖,乃是不忘記為自己祈求。

 ”15主啊,你是甚麼都知道的!求你記念我、眷顧我,為我報復逼迫我的人。求你不要因你不再忍耐而取我的命;你知道我為了你忍受辱罵。16主萬軍之上帝啊,我得著你的話就吃下去了,你的話成為我心中的喜樂,因為我是你名下的人。17我不坐在作樂的人之中,我也沒有狂歡,因你要我獨坐一處,使我怒氣填胸。』

在服事當中,一定會遇到挫折和痛苦,我們還是可以來神面前來與神對話,把你心中的苦處都向神傾訴。

18為甚麼我的痛楚持續不斷呢?為甚麼我的創傷無法醫治呢?為甚麼你這樣不可靠,好像一條時斷時有的小溪?』

神一定會回答你,因為祂知道我們不過是人,祂知道我們無法承受。

 『19因此,主這樣說:假如你轉回,我就恢復你站在我面前的資格;假如你不說無益的話,你便可以作我的發言人,他們便會歸向你,但你卻不可轉向他們。20我要使你成為堅固的銅牆;他們雖然要攻擊你,卻決不能勝過你,因為我常與你在一起,從旁拯救你。21我要把你從惡人的手中救出,在強暴人的權勢下把你贖回。

我們的服事不是靠自己的能力和毅力就行,乃是要倚靠聖靈,方能成事。但是我們服事不需要擔心成果和結局,因為都在神手中,我們只要忠心和良善就可以了。

主啊!我感謝祢,祢不僅呼召我們成為祢的兒女,還託付我們來事奉祢。求祢讓我向著世界成為銅牆鐵壁,但是向著祢卻保持一顆單存謙卑柔軟的心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 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4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,Destiny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