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請用這首詩歌 找一個地方來敬拜。

 

【今日讀經進度】歷代志下 2 Chronicles 6  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代下 6:40-42

 

      我的神啊,現在求你睜眼看,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。 耶和華神啊,求你起來,和你有能力的約櫃同入安息之所。耶和華神啊,願你的祭司披上救恩;願你的聖民蒙福歡樂。耶和華神啊,求你不要厭棄你的受膏者,要記念向你僕人大衛所施的慈愛。

【今日信息】 獻殿之約        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 

 聖殿的建造已經完成,所有的物件也都已經各就各位,接下來就是如何啟用聖殿。

 

 聖殿是一個處所,讓人與神相會,聖殿不是一個偶像,用來讓人膜拜的。我有一次到了歐洲,在一座非常雄偉的教堂裡參觀,導遊向大家介紹這座教堂是由哪位名建築師建造的,是用甚麼名貴的建材建造的,是由哪位名畫家繪製壁畫的,但是從頭到尾都沒有講到,為什麼要建造這座教堂,在這裡要敬拜的對象是誰,壓根兒就沒有提到神。難怪如今這座教堂未被使用做主日崇拜,只是供人觀賞,用門票收入來做為維持經費,充其量也只可稱為一件建築藝術品罷了。

 

 當我去到耶路撒冷時,我突然明白為什麼當年的聖殿已經被回教徒佔領,被夷為平地,在那地上並蓋了一座清真寺。神之所以讓那樣的事發生,可能是因為,如果這殿今日依然存在,其命運大抵也會跟歐洲那些現存的宏偉教堂一樣,淪為觀光景點,是没有神同在的空殼,那會是何等大的褻瀆和諷刺啊!所以神寧可讓聖殿被毀,也不願見聖殿淪落至不堪的光景。

 

 這一章是所羅門的獻殿演講詞和禱告詞,非常真切,也非常的貼切;其內容包括了三大部分:

 

第一部份是所羅門的宣告,包括兩個部分:(1-21

 

 一、神親口應許,也親手成就:(1-11)

 

   『所羅門說: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是應當稱頌的!因他親口向我父大衛所應許的,也親手成就了。』(代下 6:4

 

 二、求神繼續施恩垂顧:(12-21)

 

   『惟求耶和華我的 神垂顧僕人的禱告祈求,俯聽僕人在你面前的祈禱呼籲。願你晝夜看顧這殿,就是你應許立為你名的居所;求你垂聽僕人向此處禱告的話。』(代下 6:19-20)

 

第二部分是所羅門的禱告詞包括了七大部分:(22-39)

 

 一、求神以行動印證義人的清白(2223

 二、求神改變失敗的國運(2425

 三、求神除掉旱災(2627

 四、求神除掉饑荒等災(2831

 五、求神使外邦人認識祂(3233

 六、求神使以色列軍隊得勝(3435

 七、求神憐憫被擄的悔改子民(3639

 

第三個部分是所羅門與神的約定:(40-42)

 

一,求神垂聽:

 

         『我的神啊,現在求你睜眼看,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。 

 

二,求神同在:

 

耶和華神啊,求你起來,和你有能力的約櫃同入安息之所。』

 

三,求神照顧:

 

耶和華神啊,願你的祭司披上救恩;願你的聖民蒙福歡樂。耶和華神啊,求你不要厭棄你的受膏者,要記念向你僕人大衛所施的慈愛。』

 

主啊!謝謝祢透過所羅門所建的聖殿,提醒我們,如今我就是祢的殿,是祢聖潔同在的地方,求祢讓我們能透過我生活的見證,使人看見祢的同在,使人渴慕祢的同在,使人能進入祢的同在。
Rev.& Dr.Andrew Tsai 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