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請用這首詩歌 醫治我來敬拜。
【今日讀經進度】歷代志下 2 Chronicles 5  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代下 5:1;13-14

 

    所羅門做完了耶和華殿的一切工,– – –所羅門將以色列的長老、各支派的首領,並以色列的族長招聚到耶路撒冷,要把耶和華的約櫃從大衛城就是錫安運上來。– – –吹號的、歌唱的都一齊發聲,聲合為一,讚美感謝耶和華。吹號、敲鈸,用各種樂器,揚聲讚美耶和華說:耶和華本為善,他的慈愛永遠長存!那時,耶和華的殿有雲充滿,甚至祭司不能站立供職,因為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神的殿。


【今日信息】神同在的降臨 !    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 

所羅門做完了耶和華殿的一切工,– – –所羅門將以色列的長老、各支派的首領,並以色列的族長招聚到耶路撒冷,要把耶和華的約櫃從大衛城就是錫安運上來。

 

 聖殿建好了,接著就要迎接聖殿中不可缺少的約櫃,進入聖殿中。因為如果缺了約櫃,聖殿只不過是一個豪華的建築物而已,跟你我所居住的房子沒有甚麼兩樣;但是有了約櫃,聖殿就是神的居所。就好像我們每個人的身體,不過只是一副軀殼而已,但是如果有聖靈住在我們裡面,那就截然不同,我們就成為有神內住,有神同在的人了。

 

 建造聖殿的目的,就是為了尋求神的同在,就是為了能朝見神的面,就是為了能親近神,享受神同在的喜樂和平安。如果偏離了這個目標,就失去建造聖殿的目的。因此,所建造的殿,必須按照神的吩咐,必須符合神的規格,不是按著我們自己的喜好。我們基督徒的生活也是一樣,不是按照你的方式和喜好來生活,乃是按著神的吩咐和樣式,如此神才會與我們同在。

 

 所羅門把全國的這些領袖們都找了來,為了要見證這個榮耀的時刻,為了要見證這歷史上的一刻,讓以色列人都知道,神的同在就在我們的當中。神的同在將成為以色列百姓的自信心,成為他們的力量,也成為他們的鑑誡。我們是一群分別為聖的百姓,我們是神所揀選的子民,是蒙愛的。

 

 只要我們能保存這份用心靈和誠實的真實敬拜,神的同在就永遠不會離開。

 

 那時,耶和華的殿有雲充滿,甚至祭司不能站立供職,因為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神的殿。

 

 雲彩代表的是神榮耀的同在與遮蓋。其實,我們這些有罪的人,有誰能站立在神的同在和榮耀中呢?除非有神雲彩的遮蓋。雲彩的遮蓋代表的是耶穌基督的寶血,在耶穌的寶血中,我們能夠站立,我們能夠服事,這都是恩典。

 

 我們都曾經歷過神榮耀的同在,然而,這一刻的同在如何能繼續地維持呢?

 

一、同心合一

 

吹號的、歌唱的都一齊發聲,聲合為一

 

 合唱是最能測驗出,大家是否同心合一的標準。因為在合唱或是管絃樂中,只要有一個人的音沒有對準,很容易就能被聴出來。一樣的,在教會生活當中,如果你沒有與人配搭服事,你就很難看出自己靈命上的軟弱和不足,因為獨唱是自己一個人就能搞定,是比較容易的,但是合唱就不那麼簡單。

 

 教會裡一起同工也是一樣,在同工配搭服事時,那個人的生命光景才會顯露出來。能夠百般忍耐、能夠恩慈待人,能夠看人的優點,能夠不在背後道人長短,能夠互諒互信,這都是考驗和試煉。能經得過試煉的人,才能得冠冕,才是主的門徒。有了這樣生命的教會,神的同在才會降臨。

 

二、讚美感恩:

 

讚美感謝耶和華。吹號、敲鈸,用各種樂器,揚聲讚美耶和華

 

 生命是一種選擇,你可以選擇埋怨或苦毒,你也可以選擇讚美和感恩。在我們的生命中,誰沒有被出賣過?誰沒有受過苦?誰沒有生過病?誰沒有受人冤屈過?有人選擇要過一個讚美感恩的生活,天天屬算神的恩典和慈愛。但也有人寧可選擇抱怨和怨恨,天天活在苦毒報復的心態中。

 

 教會也是一樣,信徒是要栽種彼此饒恕、彼此恩慈相待,還是要活在彼此計算,彼此計較當中,都是一種選擇,都會帶出不同的結果。神的同在一定是在讚美感恩的人當中。

 

三、神的美善: 

 

說:耶和華本為善,他的慈愛永遠長存!

 

 人心比萬物都詭詐,誰能識透?這人心包括我們自己。但是神卻是美善慈愛的。有句話說:『Life is tough,but God is good! 生活是艱難的,但神卻是美好的。當你的眼目注重人心的詭詐,你就失去自己的信心,當你眼目注目神的美善,你的心就充滿信心。

 

 在Life is beautiful !這部描寫戰爭的可怕殘忍的電影中,男主角雖然生活在那種殘酷血腥的環境中,但是他卻努力幫助他的孩子,注目在他身上,不要受到環境的吸引,不要被人類的惡所汙染。而他盡全力活出喜樂和正面在他孩子的面前。這很能形容,我們的神也是這樣的,祂要我們定睛在祂的美善上,而不是這個墮落的世界所展現出來的邪惡。

 

 主啊!謝謝祢賜下美好的人生,雖然我們生活在這個墮落的世界中,充滿暴力和邪惡,但是在祢那裡卻滿了慈愛與美善,我們要定睛在祢身上,求祢的同在不要離開我們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 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