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申 10:12-14

以色列阿,現在耶和華─你 神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?只要你敬畏耶和華─你的 神,遵行他的道,愛他,盡心盡性事奉他,遵守他的誡命律例,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,為要叫你得福。看哪,天和天上的天,地和地上所有的,都屬耶和華─你的 神。

【今日信息】神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? 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有一天在一個禱告聚會當中,牧師宣佈:『過去我們禱告的時候,都是先問你們向神要甚麼?今天,我們將換一個方式,讓我們先來問自己,神向我們所要的是甚麼?』

 有一位姊妹第一次來參加禱告會,她就是帶著一籮筐的需要想要來請大家為她禱告的,她一聽牧師這麼說,就很失望,於是就問牧師:『我一直都認為上帝是無所不有,無所不能,祂怎麼會向我們要甚麼呢?我們就是甚麼都沒有,才須要來向上帝禱告祈求的啊!』

 於是牧師就翻開聖經申命記10章12-14節,請這位姊妹大聲的念出來:

『以色列阿,現在耶和華─你神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?只要你敬畏耶和華─你的神,遵行他的道,愛他,盡心盡性事奉他,遵守他的誡命律例,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- – – – 』

當這位姊妹念完之後,她一臉狐疑地看著牧師:『為什麼上帝會向我們這樣要求呢?對我來說,我每天要打工十二個小時,回家還要照顧年幼的三個孩子,還有年長的公婆,我的先生去年車禍死了,留下這一大家子要我一個人照顧,我哪有時間像那些有錢的會友一樣,可以整天沒事幹,就可以去愛上帝啊!上帝是不是只愛那些有錢人呢?救恩是不是專門給那些有錢人的?』

 姊妹接著說:『為什麼上帝不先賜福給我,讓我有好的工作,讓我賺大錢,然後我就可以像別人那樣奉獻很多錢,可以有時間去服事,可以好好的去愛上帝啊!為什麼上帝會要求我們這些窮人要先愛祂,先服事祂呢?是不是上帝很自私,要我們先去愛祂、滿足祂,祂才要來愛我們呢?』

 牧師發現她剛剛所念的聖經,還沒有念完,於是請她把那部分也念完。於是她接著念下去:

『- – – – 為要叫你得福。看哪,天和天上的天,地和地上所有的,都屬耶和華─你的神。』

 牧師接著說:『神絕對知道我們需要甚麼!就像父母絕對知道孩子需要甚麼;但是在上帝跟我們之間有一條祝福的輸送管道,不是上帝不要祝福我們,乃是我們的那條輸送管道被塞住了。輸送管道必須要雙向的,如果一方被塞住了,就無法輸送了。上帝知道只有一個方法可以打通這條管道,就是愛神事奉神,一旦我們愛神事奉神,那條管道就能被打通,祝福就會源源不斷的送下來。』

『因為就像這段聖經所說的:看哪,天和天上的天,地和地上所有的,都屬耶和華─你的神。既然一切被造的都屬耶和華神,包括我們自己都是屬於祂,祂哪需要我們給祂甚麼呢?神不過是很愛我們、很急著要我們能蒙福,所以要我們趕緊去打通這條管道罷了!』

 牧師知道姊妹雖然明白了愛神事奉神的原因,但還是被卡在一點上,就是如何作才算是愛神事奉神?所以牧師接著說:『愛神事奉神不是談你有甚麼物質條件或是你有甚麼多餘的時間,才能去作到。愛神事奉神是一種心態,不是一種狀態。』

 『比方說,你在工作,一般人是為了賺錢養家而工作,但這只是表面的,實際上,你的工作就是愛神的一種機會。當你存著這個心態去工作,你工作不是作表面工夫為了討老闆歡心,乃是從心裡去作,是為了討神的歡心。所以當你工作時,你就是在愛神事奉神。一樣的道理可以應用在生活的各個層面。所以你就變成一個隨時都愛主,事奉主的人。你不再需要把工作和事奉分開了。』

 姊妹突然得著很大的釋放和喜樂,她明白了真理,真理使她得著自由。以後只要每件事都來問主,都用愛主事奉主的心態來作,就是在愛主事奉主了。

 主啊!我感謝祢,因為祢向我要的,不是我沒有的,都是我已有的,我可以自由的來愛祢,事奉祢,沒有任何環境和任何人可以攔阻我來愛祢和事奉祢。我愛祢,我主!
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