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請用這首詩歌 不變的應許來敬拜。
【今日讀經進度】歷代志上 1 Chronicles 11  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代上 11:16-19

 

      三十個勇士中的三個人下到磐石那裡,進了亞杜蘭洞見大衛;非利士的軍隊在利乏音谷安營。那時大衛在山寨,非利士人的防營在伯利恆。大衛在山寨,非利士人的防營在伯利恆。大衛渴想,說:甚願有人將伯利恆城門旁井裡的水打來給我喝!這三個勇士就闖過非利士人的營盤,從伯利恆城門旁的井裡打水,拿來奉給大衛。他卻不肯喝,將水奠在耶和華面前,說:我的神啊,這三個人冒死去打水,這水好像他們的血一般,我斷不敢喝!如此,大衛不肯喝。這是三個勇士所做的事。


【今日信息】福音的勇士        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 

十八世紀末開始到十九世紀末,當時英國的社會政治和環境,其實是對教會非常不利的,但這一百年卻是教會有史以來擴展最快的時期。衛理宗教會在約翰衛斯裡的帶領之下,成為許多當時社會政治亂象的出路,包括監獄工作、勞工失業問題等等。衛斯理是位實踐神學家,他將神學理念化成實際可行的社會運動。

 

約翰·衛斯理(John Wesley1703617日-179132日)是18世紀的一位英國聖教會的牧師。他所建立的循道會跨及英格蘭格蘭威爾斯愛爾蘭四個地區,帶起了英國福音派的大復興。

 

約翰衛斯理就曾經說過:「給我一百個全心全意愛神,除了罪以外什麼都不怕的人,我就可以改變全世界。」

 

大衛成功的原因,最主要的就是他本身生命裡擁有屬靈勇士的DNA;他是一個大能的勇士,這樣的生命,在他還小的時候,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出。一個真實的勇士,不僅自己能夠成為勇士,他還能夠幚助別人也發展成為勇士。

 

我們看到在他身邊的人,本來都是一級逃犯,都是社會上別人所棄絕的人,都是別人看為社會垃圾的人;但是當他們跟隨大衛之後,他們的生命就產生轉化,大衛勇士的生命激發了這些人,幚助了這些人把生命中不好的成分淨化了,同時也把他們那潛在的勇士本質給引了出來,所以最後這些人也都成為像他一樣的勇士。

 

要能成為神大能的福音勇士必須擁有以下三項特質,今天就讓我們從這些大為的勇士身上來學習吧!

 

勇氣:

 耶布斯人對大衛說:你決不能進這地方。然而大衛攻取錫安的保障,就是大衛的城。大衛說:誰先攻打耶布斯人,必作首領元帥。洗魯雅的兒子約押先上去,就作了元帥。大衛住在保障裡,所以那保障叫作大衛城。』(代上 11:5-17)

 

有些基督徒就光會埋怨世風日下,人心不古,但卻從沒想過這是現今我們能把握的為神作工的機會。就因為社會黑暗,所以我們才能成為世界的光, 就因為世風日下,我們才能成為世上的鹽。因為我們裡面有神給我們的勇氣,能夠面對挑戰,能夠攻破敵人堅固的保障,能夠把福音帶給人。

 

忠誠:

『大衛渴想,說:甚願有人將伯利恆城門旁井裡的水打來給我喝!這三個勇士就闖過非利士人的營盤,從伯利恆城門旁的井裡打水,拿來奉給大衛。他卻不肯喝,將水奠在耶和華面前,   (代上11:17-18)

 

現今世界上出賣背叛的事情可說是稀鬆平常,特別是在商場上,人與人之間沒有任何的情義可言,賣友求榮的事比比皆是。人們所追求的是自我一己的成功,大過一切仁義道德的規範。

 

但是在教會裡呢?是不是光景會好一些呢?大衛的勇士們都有很高的忠誠度,人如果缺乏忠誠的品格,路是會越走越窄的。神是守約的神,神看重人的承諾,祂不喜歡人背約。今天人們連最重要的婚約都守不住,如何能對人忠誠呢?如果我們連對人都無法守住承諾,那對看不見的神又如何能守約呢?大衛的勇士們,都是能守住承諾的人。

 

當我們受洗時,我們已經向主承諾要領人歸主,我們現在是否還在守約呢?

 

能力:

『大衛勇士的數目記在下面:哈革摩尼的兒子雅朔班,他是軍長的統領,一時舉槍殺了三百人。   (代上 11:11)

 

光是有勇而無謀也是不能成為勇士的,能力是勇士能逹成任務的必然條件。就像信心與行為的關聯性一樣,有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信心,沒有能力的勇氣也是沒有用的。但是能力從何而來呢?或許我們天生就有些潛在的能力,但真正的能力是要經過訓練而錘煉出來的,能力要從謙卑受教的心而來,有一顆願意受教的心,才有可能累積能力。

 

大衛的這些跟隨者,不是一天就成為勇士,他們是經年累月的順服跟從,大衛不斷的帶領他們經歷各樣的困境,經歷各樣的得勝和失敗,他們才有可能成為勇士。

 

主啊!求祢賜給我環境,來操練我,訓練我,使我能成為一個合祢心意的福音勇士。幫助我,在困境中不退縮,在艱難中不放棄,賜我勇氣,賜我忠誠,賜我能力去活出祢對我的命定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 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