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請用這首詩歌 “看不見的時候 "來敬拜。
【今日讀經進度】耶利米書39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 39:6-7;15-18

巴比倫王在利比拉、西底家眼前殺了他的眾子,又殺了猶大的一切貴冑,並且剜西底家的眼睛,用銅鍊鎖著他,要帶到巴比倫去。

    耶利米還囚在護衛兵院中的時候,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:你去告訴古實人以伯米勒說,萬軍之耶和華─以色列的神如此說:我說降禍不降福的話必臨到這城,到那時必在你面前成就了。耶和華說:到那日我必拯救你,你必不致交在你所怕的人手中。我定要搭救你,你不致倒在刀下,卻要以自己的命為掠物,因你倚靠我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

【今日信息】賞罰分明的神      By Rev.& Dr. Andrew Tsai

西底家王是一個不順服神的君王,他不願意聽神藉耶利米所說的一切預言,不斷的抗拒神,錯失了許多寶貴的機會。他也是一個軟弱的領袖,身為一國之君,卻是害怕那些貴冑和領袖,讓他們為所欲為地迫害神的先知耶利米。最後,當審判的時刻來臨時,他就應著先知的話,被捕而且還被挖出了眼睛,被帶到巴比倫去。

1猶大王西底家第九年十月,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率領全軍包圍耶路撒冷。2兩年後的四月九日,耶路撒冷終於失守。4猶大王西底家和所有戰士一見他們攻入城門便紛紛逃難,趁著黑夜從御園取道穿過兩城牆中間的城門,直跑向亞拉巴去。5但迦勒底的軍隊窮追他們,就在耶利哥的平原追上西底家,把他生擒,帶到哈馬的利比拉去見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,接受審判。6巴比倫王在利比拉當著西底家的面殺了他的兒子和所有猶大的貴族,7並且挖去西底家的雙眼,用銅鏈鎖著他,帶往巴比倫去。

而古實人以伯米勒雖然是個外邦人,古實就是今天的衣索匹亞,其實是非洲人。但是他卻相信了神藉耶利米所說的一切話。真實地相信必定帶出行動,所以當耶利米被丟在地牢裡,落在泥沼裡時,他不畏懼權勢,勇敢地採取解救的行動,最後把耶利米救了出來。因此,當毀滅的時刻來臨時,他就被神拯救出來。

15耶利米還監禁在護衛兵庭院的時候,有主的話臨到他說:16“你去對古實人以伯米勒說:萬軍之主以色列的上帝這樣說:看哪,祂要履行祂的話,使這城遭受災害,得不到祝福,到那日,一切都要實現在你眼前。17不過,祂要在這時刻把你拯救出來,使你不至落在你所驚怕的人手中;18由於你肯信靠祂,故此祂要救你脫離死亡。

至於耶利米本身呢?他是一個忠心的先知,忠誠地說出神的話,即使這些話都是當時的人不想聽的話。他面對嚴厲的考驗和逼迫,幾度都已經快要死去,但是他還是面不改色,也是歡喜面對。最後神竟然藉著巴比倫人來拯救他,使他脫離這些逼迫。

11當巴比倫王提到耶利米時,就吩咐護衛長尼布撒拉旦說:12“你把他帶去,好好對待他,切不可傷害他。無論他要求甚麼,你都要依從!”13於是,護衛長尼布撒拉旦、尼布沙斯班、拉撒力、尼甲沙利薛、拉墨和巴比倫王所有的官長,14便派人把耶利米從護衛兵的庭院提出來,委託沙番的孫子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帶他回家;從此,耶利米就重獲自由,住在民間。

親愛的朋友們,你對主的忠心,你對神話語的相信,都不會落空的,因為當這世上的東西都過去了之後,神的話卻要常存。凡堅心倚靠神的人,必要嚐到神的甘甜,必要嚐到神的信實。

主啊!我要成為一個忠心又良善的僕人,求祢顯明祢的公義和信實,使我們住在地上以祢的信實為糧。

 

Rev.& Dr.Andrew Tsai 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4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,Destiny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