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請用這首詩歌 謝謝你來敬拜。
【今日讀經進度】歷代志上 1 Chronicles 23 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代上 23:26-28

 

     利未人不必再抬帳幕和其中所用的一切器皿了。照著大衛臨終所吩咐的,利未人從二十歲以外的都被數點。他們的職任是服事亞倫的子孫,在耶和華的殿和院子,並屋中辦事,潔淨一切聖物,就是辦神殿的事務。

【今日信息】隱密處的事奉    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 

利未人是神在以色列十二個支派中,特別揀選出來,要在會幕中專職負責祭祀的事。但是由於士師記時代的士師們忙著打仗,荒廢祭祀的事物,特別到了末代士師以利時,以利的兩個兒子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,導致耶和華的約櫃被擄,會幕裡空無一物,神的同在遠離,利未人也散落在各處,各自求生存。

 

 後經撒母耳再到掃羅時代,約櫃和祭祀的事,都沒有被好好地執行。也就是說,在這麼長的時間裡,整個利未人的支派,並沒有好好地被整頓,使能守住本位來專心地行祭祀耶和華的事。

 

 如今,神使以色列人天下太平,神祝福大衛,使大衛無論到哪裡去,都無往不利。但是有一件事,在大衛的心中,就是利未人並沒有就定位來事奉神,這是大衛一直記掛的事。大衛之所以討神喜悅,就是因為他常以神的事為念。

 

 所以大衛召聚眾首領,和所有的利未人,使他們就定位,重新分配他們的聖殿祭祀工作。過去利未人在曠野時期,是擔任拆卸會幕並架設會幕的搬遷事宜,但是進入迦南之後,會幕已經不須搬遷,所以利未人的工作內容必須改變。這是自從摩西時代以來,利未人第一次被重新整頓,使他們在聖殿裡,可以好好地有效率地服事神。

 

 聖殿裡的事奉,看起來跟人的工作無關,但是卻至關重要,因為那是以色列人得能力的來源,也是使他們戰無不勝,攻無不克的關鍵。大衛看重的,不只是外面的戰事和工事,他更看重那隱密處的事奉,因為沒有隱密處的事奉,就沒有外面的得勝。

 

 今天基督徒的生活,或是教會的活動也是一樣,我們需要處理很多外面的事物,但是更需要的是那隱密處的事奉。能有榮耀事奉的教會,都是有那隱密處事奉的教會。甚麼是隱密處的事奉呢?就是天未亮就在神面前的祈禱,就是在暗處的禱告。

 

 親愛的朋友,你是否每天忙碌於生活中的大小瑣碎生活,但卻忙得非常沮喪,因為事倍功半,沒有果效。你是否有隱密處的事奉生活?就是花時間在神腳前等候,花時間在隱密處禱告,聆聽神的慈愛聲音,享受祂同在的喜樂。那是我們生活中最重要的,也是我們得能力的來源。

 

 陶恕博士(Dr.,A.W.Tozer)曾說過:有許多尋求救恩的人,不能得到平安,有許多教會長期沒有能力,就是因為未能把神一方面的工作,與人一方面的條件,加以劃分清楚。』

 

 他又說:『有些事是只有神可以作的,如果人想作,不過是荒廢光陰而已,但是另有一些事,只有人才可以作,如果我們求神去作,也不過是荒廢時間而已。

 

 接著他又說:『如果人想作只有天地的主宰的恩典才能完成的事,就是徒勞無功。從另一方面來說,如果我們求神作祂的旨意所要我們去作的事,也是一樣的勞而無益。

 

 人在隱密處的事奉,帶來神大能的彰顯。

 

 主啊!我要常在隱密處來事奉祢,因為祢是在暗處察看我們的神,我要親近祢,聆聽祢的聲音,享受祢同在的喜樂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 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