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’s verse

雅 1:9-11

卑微的弟兄升高,就該喜樂;富足的降卑,也該如此;因為他必要過去,如同草上的花一樣。太陽出來,熱風颳起,草就枯乾,花也凋謝,美容就消沒了;那富足的人,在他所行的事上也要這樣衰殘。

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信心還需要經過一種考驗,就是常常喜樂的考驗。一個擁有活信心的人,他的喜樂也是活的,就像是潺潺而流的溪水一樣,細水長流而且是源源不斷的活水。

賈樂是個看起來在屬靈上蠻追求的姐妹,她經常參加各樣的特會,每次參加完特會,她的心總是特別喜樂,到處向人作見證。但是過了一個禮拜之後,她內裡的那種喜樂的感覺,就會漸漸消退。而且退去之後,她總會感到特別地失落,所以她就只好想盡辦法,盡量多多地去參加特會,好能夠常常維持那種喜樂的感覺。

反觀她的好友甄喜的命運就真的是非常不好。她只是一個餐廳的服務生,一個星期上班六天,無法像賈樂一樣常跑特會。賈樂的先生有個很好的工作,家境非常富裕,家裡還有幫傭,她都不需要作家事。但是甄喜就沒這麼好命,她是個單親母親,不僅家裡有三個孩子需要靠她來扶養,年老的公婆也要她來照顧。丈夫自從車禍身亡後,她就是這個家中唯一的經濟和精神支柱。

甄喜過去感到世事無常,生活非常痛苦,一度還想自殺,還好就在她自殺前,遇見了賈樂,把福音傳給了她。信主之後,她就緊緊的抓住神,雖沒時間參加特會,但是每天讀經禱告從不停止,在餐廳裡更是喜樂地為主作見證,常向客人傳福音,帶領人信耶穌。

有一天,這兩位好友聚在一起聊天,賈樂就問甄喜一個深埋在她心裡的問題:「你的生活這麼的辛苦,但是為什麼你總是那麼喜樂?那天你的車被偷了,我看你一點都不難過,還是那麼地開心。到底你有什麼喜樂的秘訣呢?」。

甄喜就跟她分享她之所以能夠常常喜樂的秘訣。她說:今天我讀到雅各書的一段話,我不記得經文的確實內容是怎麼寫的,但是意思大概是這樣的:「不管我們是順利,或者是不順利,都應該要高興,因為這些世界上的東西,都好像草和木一樣,烈日一出,熱風一吹,草木枯乾,花也凋謝,所有的美就消失了。但是我們卻擁有世界上唯一,不能奪走的救恩,難道這不應該喜樂嗎?」

有句話說:「人為財死,鳥為食亡。」當人把錢看作是人生必需品時,就會被錢牽著走,在追求錢財的過程中被刺透了心。當人把主耶穌當成生命中的唯一時,主耶穌是無人能奪去的,所以你就無法不喜樂了。

信心是當你失去一些「次要」的東西時,你就會起來為那「主要」的,永不會失去的東西來感恩。因此,每次的失落,都是你喜極而泣的原因。

主啊!我求祢幚助我讓我永不忘記,祢才是我生命的至寶,是我生命中的唯一。我要為此而喜樂,我再說我要喜樂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