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’s verse

約二 1:12-13

我還有許多事要寫給你們,卻不願意用紙墨寫出來,但盼望到你們那裡,與你們當面談論,使你們的喜樂滿足。你那蒙揀選之姊妹的兒女都問你安。

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21世紀是一個網路通達的世紀,人與人之間的溝通,透過網際網絡,可以以平面文字,或是影音動畫,甚或是活靈活現的平板電腦面對面溝通。使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近,使溝通可以發生在一瞬間。

使徒們透過文字,把神的道清楚地闡明,透徹地分析,但是唯一無法盡情表達的,就是關懷與愛。所以約翰會說,我還有許多事要寫給你們,卻不願意用紙墨寫出來,但盼望到你們那裡,與你們當面談論,使你們的喜樂滿足。

因此,當我們與神交通時,我們可以透過文字,寫下你的靈修筆記,這是我剛剛開始寫每日靈修的動機。我們也可以透過影音詩歌來領受從神來的情感,然而更重要的是我們也可以透過默想靈修,來與神面對面。

摩西是一個被神重用的人,神使用他來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,他與神的關係可以說已經到了非常親密的階段。但是在一次與神對話的當中,卻可以看出他對神的渴慕,他不滿足於此,他向神求能面對面的與神溝通。

「摩西說:求祢顯出祢的榮耀給我看。耶和華說: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,在你面前經過,宣告我的名。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;要憐憫誰就憐憫誰;又說:你不能看見我的面,因為人見我的面不能存活。」(出 33:18-20)

與神面對面要冒著失去性命的危險,就如飛蛾撲火一樣,雖然快活一時,但是很快生命也會在一瞬間就殞滅,化成一堆的灰燼。即便如此,就是能與神面對面的一剎那間,摩西都還是感到非常值得。

「 耶和華說:看哪,在我這裡有地方,你要站在磐石上。我的榮耀經過的時候,我必將你放在磐石穴中,用我的手遮掩你,等我過去,然後我要將我的手收回,你就得見我的背,卻不得見我的面。」(出 33:21-23)

新約時代的來臨,透過耶穌給我們帶來極大的恩典,因為耶穌是肉身的神,是可以摸到的,可以看到的,可以聽到的,是神恩典的具體實現,是一個等候許久的應許實現。但世人卻因著自己的盲點,拒絕耶穌甚至把耶穌殺了。但是神的恩典卻還是一味的向人體現。

當聖殿的幔子在耶穌斷氣時,從上到下列成兩半,代表著人通往神的那條道路不再隱藏,不再需要冒著生命危險來為求驚鴻一瞥。人可以坦然無懼地到神面前來,恩典之路已打通。

更有甚者,耶穌昇天之後,祂答應賜下聖靈,可以成為我們的貼身的保惠師,使我們可以全時間地與祂同在。這是我們信徒最大的應許與恩典。

只是可惜,許多信徒不知道珍惜這機會,來住在基督裡,尚在外面追求那已經在我們裡面的主,不知道進到內室與主相親片刻,這是何等何等可惜的事。

「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得飽足。」(太 5:6)

主啊!求祢賜我渴慕的心,使我時刻渴慕與祢面對面,求祢潔淨我,使我能不斷地住在祢的裡面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