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’s verse

猶大書24-25 (當代聖經)

願榮耀歸與獨一無二的上帝,祂曾藉著主耶穌基督拯救我們,又保守我們不致失足犯罪, 可以 無瑕無疵、歡歡喜喜地站在祂的榮耀之前。更願榮耀、威嚴、能力和權柄都歸與祂,從古至今,直到永遠,誠心所願。

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看完短短的猶大書,你會不會感到對基督徒蠻失望的,對現今的教會充滿挫折感,對自己更是惶惶然、不知所措 !

放眼看去今天的教會,還真的是充滿各樣的問題,有些人這樣,有些人那樣,連我們自己,若不留意都極有可能淪落成其中的一種人。那今天的教會還有盼望嗎?我們落在這末世沉淪敗壞的世代中,還能有救嗎?我們自己有可能可以走到最後,還能夠進入神的國嗎?

我們回顧看看猶大書所提過的以下這四類的人,檢視一下我們自己,是否屬於這四類的人,趁著還有今日,趕緊回頭,還有機會。

一、有些人是不敬虔的人:

「因為有些不敬虔的人,偷偷地混進你們中間,以上帝的恩典作藉口,放縱情慾;並且更否認獨一的主宰──我們的主耶穌基督。根據聖經的話,這些人必定滅亡。」(猶大書 4, 當代聖經)

二、有些人心裡充滿懷疑:

「要憐恤那些心存懷疑、信仰搖動的人;要搶救罪火焚身的人;有一些人,你們更要存戰兢的心憐憫他們,連他們玷污了的衣物也要遠離。」(猶大書 22-23, 當代聖經)

三、還有些人是醉生夢死的人:

「你們當中那些醉生夢死的人,正像他們一樣,把自己的身體玷污,目空一切,而且還誹謗榮耀的天使。」(猶大書 8, 當代聖經)

四、更有些人是沒有聖靈的人:

「他們心中沒有聖靈,喜歡樹立黨派,貪愛世間事物。」(猶大書 9, 當代聖經)

如果扣除這些人,試問教會裡還餘下多少所謂好的信徒呢? 我們自己能否也可以列在得救之行列中呢?

猶大書的內容不是要讓我們感到沮喪和灰心的,相反的,它是給我們盼望和力量的。

「耶穌基督的僕人,雅各的弟兄猶大,寫信給那被召、在父神裡蒙愛、為耶穌基督保守的人。願憐恤、平安、慈愛多多的加給你們。」(猶 1:1-2)

本書第一節,開宗明義地就說到這一個確據,那是給我們的定心丸,是給哪些人的呢?就是那些知道我們得救是為了回應神的呼召,呼召我們去完成大使命。而且也知道自己是蒙愛的,願意住在神的愛中。也願意保守自己住在基督裡,願意憑著信心走在十字架道路的人。

這些願意靠聖靈因信稱義的人,而不是靠行為自以為義的人,主耶穌就能保守我們不失腳,就能叫我們在完全的神面前成為無瑕無疵,可以歡歡喜喜地站在祂的榮耀之前。

「那能保守你們不失腳、叫你們無瑕無疵、歡歡喜喜站在他榮耀之前的我們的救主獨一的神」(猶 1:24)

是的,神『』,也是神『』我們無瑕無疵的,不是我們做出來的,一切都是神保守的。

許多時候,我回想我的人生,不是因為我夠聖潔以致為神所選,乃是神的保守,就像一道籬笆一樣圍繞我,使我不至掉入試探和誘惑。不是我的能力強能夠來事奉永生神,乃是神無盡的憐憫和包容,願意使用我,讓我在錯誤中學習。不是我夠謙卑,乃是神愛的管教使我不得不回頭。這一切都是神的作為。其實我是不能、也無法有任何的誇口。若是要誇口,只能誇基督的十字架和自己的軟弱罷了。

猶大書這最後的兩節,還是給了我們一個無比把握的確據,只要我們存心跟隨主,哪怕仇敵極其詭詐,我們還是能夠蒙神保守。只要我們存心順服聖靈,哪怕魔鬼虛張聲勢嚇唬我們,但是我們仍然能活在神恩典的領域裡。只要我們存心住在神的愛中,哪怕仇敵透過人來傷害打擊我們,我們還是可以靠著聖靈的能力去饒恕那些傷害我們的人,我們還是可以坦然地見主面。

主啊!我感謝祢,藉著猶大書使我儆醒,提醒我不要鬆懈,同時也保證我能蒙愛被祢保守。主我獻上感恩再感恩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