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徒 12:5-7

於是彼得被囚在監裡;教會卻為他切切的禱告神。希律將要提他出來的前一夜,彼得被兩條鐵鍊鎖著,睡在兩個兵丁當中;看守的人也在門外看守。 忽然,有主的一個使者站在旁邊,屋裡有光照耀,天使拍彼得的肋旁,拍醒了他,說:快快起來!那鐵鍊就從他手上脫落下來。

【今日信息】就在今夜 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我不明白彼得當時的心情是甚麼?因為約翰的兄弟雅各剛剛被殺死,為主殉道。緊接著,彼得又被抓,看起來彼得明天一早是難逃一劫了。

 就在今夜,這個特別的夜晚,彼得即將被提出去殺頭的那晚,每個人的心情都不太一樣。

 對彼得來說,這有可能是他在世上的最後一夜,這一夜他反而睡得安穩,為什麼呢?因為自從主升天之後,他非常努力的在傳福音,也帶領了許多人信主,或許他覺得夠了,他可以向主交待了,他終於可以息了地上的勞苦,可以歡歸天家,終於可以與主相會面了。這好像是他在地上的最後一夜,所以他反而睡得安穩。

 對希律王來說,他的心情是非常得意的,因為殺了雅各,似乎使他的聲望民調更加提升,所以緊接著再殺一個彼得,可能使他聲望更是大漲,他的政治生涯真是如日中天。所以這一夜,他可能感到得意洋洋,正在宮裡開慶功宴。

 對教會的弟兄姊妹來說,他們的心情卻是非常迫切的,因為使徒一個接一個被殺,這代表著教會日漸沒落,如果再這樣下去,主如果再不管,教會有可能就即將關門大吉了。所以他們內心非常焦急,整夜未眠的迫切禱告。

 然而主自有安排。主安排雅各為主殉道,使他成為一個為道作見證者,而主卻安排彼得成為一個神蹟的見證者,因此主自有計畫,要將彼得救出來。

 這一夜成為彼得人生裡的一個分水嶺,因為走過今夜,他對生死的看法將會迴異,他會徹底明白生死的權柄,不在仇敵手上,乃在主的手中,真的如主說過的,若不是主允許,我們連一根頭髮都不會掉落。

 今天,你是否有一場關乎生死或成敗的關口要過呢?你是否心裡非常擔心,憂慮焦躁呢?讓我們來學習像彼得一樣,把它交託給主,你如果清楚一件事情,你將會得著極大的釋放。就是不管你所面對的情況有多糟糕?你所面對的敵人是如何的有勢力,然而,生死不在對方手中,而是在主的手中,主若不許可,你一根頭髮都不會掉落。

 親愛的朋友,你有這樣的確信嗎?就在你的睡夢中,主已經在做工,當你醒來時,這事已經成了,你已經得自由了。這是何等奇妙的經驗啊!主在你的睡夢中做事、成事、完事。

 主啊!我感謝祢,因為你是在夜裡仍然為我們做事的神,因為祢的愛,就像嬰兒在睡夢中,父母已經作成那工一樣,更何況我們神的愛,是遠遠超過於父母的愛的,我要安息在祢懷中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