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徒 10:1-4

在該撒利亞有一個人,名叫哥尼流,是義大利營的百夫長。他是個虔誠人,他和全家都敬畏神,多多賙濟百姓,常常禱告神。有一天,約在申初,他在異象中明明看見神的一個使者進去,到他那裡,說:哥尼流。
哥尼流定睛看他,驚怕說:主阿,甚麼事呢?天使說:你的禱告和你的賙濟達到神面前,已蒙記念了。

【今日信息】 禱告和賙濟並行 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 哥尼流是一個外邦人,在那個時代,猶太人認為外邦人是沒有機會,也沒有福氣可以得著福音的,當然這不是神的心意,只是猶太人的民族主義弄瞎了他們的心眼,看不見神的心意。其實,從一開始神呼召亞伯拉罕,就說了,要讓他成為萬國的祝福。

『並且聖經既然預先看明,神要叫外邦人因信稱義,就早已傳福音給亞伯拉罕,說:萬國都必因你得福。』(加 3:8 )

 許多人在問,如果有一些人真實的想要尋求神,但是沒有人傳福音給他們,那他們怎麼能得救呢?在這裡就有一個真實的例子,來說明神是鑒察人心的,祂知道那真心尋求祂的人,祂總有辦法救他們。

甚麼樣的人是真心尋求神的人呢?

『 他是個虔誠人,他和全家都敬畏神,多多賙濟百姓,常常禱告神。』(徒 10:2 )

 他和全家都是敬畏神的人,這是很奇特的,因為義大利人不是敬拜神的,但這個百夫長不同,他卻是一個信仰耶和華真神的外邦人。他的敬虔表現在兩方面,禱告和行善。這就好像火車的雙軌一樣,有了雙軌火車才能往前,他是一個可以往前的信徒,因為他有信仰的雙軌,所以聖靈才會感動彼得去見他,向他傳福音。

 我們教會有一次分別邀請了兩位宣教士來做見證分享,一個是禱告宣教士,每天花十幾個小時在為萬國萬民禱告的人,另外一個是作慈善事工,專門收養孤兒的宣教士。我發現他們兩位剛好就是今天我們所要談的—信仰的雙軌,是神刻意安排在我們當中的人,要我們來學習一個平衡的信仰生活。

(1) 他是一個常常禱告的人:

『天使說:你的禱告和你的賙濟達到神面前,已蒙記念了。』
 禱告不是不做事,禱告是靈裡與神一起作事。當靈界的事情發生之後,世界就要跟著發生。一個禱告的人是與神同工的人,在事情還沒發生前,就與聖靈同工在為眾聖徒禱告,為萬國萬民禱告。

 這種服事通常是不被看見的,常常也是不容易被紀念的,但是神卻紀念這種服事。

(2) 他又是一個多多賙濟百姓的人:
 
 禱告的結果,常常就是帶出行動。你無法一邊禱告,一邊對周邊的發生的事無動於衷,這是雙軌,一定是並行前進的。

 禱告不是改變神的心意,來符合我們的需求,我們一切的所需,神都是知道的。但是禱告作何用途呢?就是讓神來改變我們的心,讓我們配合聖靈的帶領去做事。

 神是憐憫施慈愛的神,在我們的禱告當中,神要把他對人類的愛,傾倒在我們身上,使我們去遵行祂的旨意,去做慈善的事。

主阿!讓我能學習哥尼流,做一個禱告和賙濟都平行的人,不要只禱告不做事,也不要只做事不禱告。我謝謝祢!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