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’s Verse

結 9:4-6

耶和華對他說:你去走遍耶路撒冷全城,那些因城中所行可憎之事歎息哀哭的人,畫記號在額上。我耳中聽見他對其餘的人說:要跟隨他走遍全城,以行擊殺。你們的眼不要顧惜,也不要可憐他們。要將年老的、年少的,並處女、嬰孩,和婦女,從聖所起全都殺盡,只是凡有記號的人不要挨近他。於是他們從殿前的長老殺起。

By Rev. Andrew Tsai

人是非常脆弱又自以為是的,歷史不斷的上演在我們眼前,但是人類卻又不斷的重蹈覆轍,好像總學不會如何敬畏神。當健康平順之時,我們就我行我素,但是一旦遇到疾病苦難纏身時,我們才又呼天搶地的要神立劇來拯救你。到底是神比較大,還是我們比較大?到底是我們要聽神命令,還是神要聽我們的命令?

當審判來臨時,當大禍臨頭時,你是否警覺到,你是否有預備呢?那時你在做什麼?那可是非常關鍵的時刻!

(以下經文均使用現代中文譯本) 『以後,我聽見上帝大聲呼喊:「你們受派來懲罰這城市的人哪,帶你們的武器來吧!」立刻有六個人各帶著武器從聖殿外院的北門走過來,其中一個穿著麻紗衣裳的帶著筆墨。他們都來,站在銅的祭壇旁邊。』(結 9:1-2)


神一呼喚,六個滅命的馬上各就各位,準備大開殺戒。其實,若不是神的憐憫,我們豈不時刻都在面對滅命的使者嗎?當以色列人在埃及時,第一個逾越節的那個晚上,神滅命的使者站在埃及全地,正準備大開殺戒時,那時的以色列人個個儆醒禱告,但是埃及人卻是個個高枕無憂,沒想到第二天一早,哀嚎哭聲遍滿埃及地。

『以色列上帝的榮耀離開基路伯,移到聖殿的進口處;這榮耀本來停在基路伯上面。』(結 9:3)

這基路伯是服事神的天使,當所羅門造聖殿時,把基路伯的圖像畫在聖殿裡,同時也造了兩個基路伯在約櫃的上面,象徵神同在的記號。但是這時候,神的榮耀卻離開這些基路伯,往上昇去,準備離開聖所。這是何等可怕的事,神的榮耀離開了!

『上主喊那穿麻紗衣裳的來,告訴他:「你去,走遍全耶路撒冷,遇到因城裡所發生那些可惡的事而苦惱悲嘆的人,都要在他們額上做記號。」我又聽見上帝向其他的人說:「你們要跟在他後面,走遍全城,下手屠殺,不要放過任何人,不要憐憫。無論是老人、少年、少女、母親,或嬰兒,都要殺光;但是不可殺那些額上有記號的人。現在就從這裡,從我的聖所先下手吧!」於是他們下手殺那些站在聖殿裡的長老。』(結 9:4-6)

神的審判是從哪裡開始的呢?就是從神的家開始,教會就是神的家,當審判來臨時,神要從祂的家開始,從哪個人開始呢?從長老開始,就是領袖開始。身為領袖的在神面前更要聖潔,更要敬畏神。因為審判是從領袖開始的。

但是那些日夜守望禱告呼求主的人,主都紀念,主都知道。因為在那個時刻,神要命使者在他們的頭上做記號,當滅命使者來到時,看到這些記號,他們要跳過去。我不知道神審判的時刻什麼時候會來臨,但是你平常在做什麼呢?尋歡作樂?或是儆醒禱告?區別很大!

『上帝對他們說:「把屍體堆滿聖殿的院子,弄髒聖殿吧!現在就開始下手!」於是他們開始在城裡殺人。他們在城裡進行大屠殺的時候,我獨自留在聖殿。我伏在地上喊叫:「至高的上主啊,你真的要向耶路撒冷倒盡烈怒、把以色列僅存的人都滅盡嗎?」上帝回答:「以色列人和猶大人罪惡滔天。全國到處都有凶殺事件;耶路撒冷充滿冤枉的事。他們說,我─上主丟棄了他們的國家,不看顧他們。但是我絕不饒恕他們,不憐恤他們。他們怎樣待別人,我要照樣待他們。」後來,那穿麻紗衣裳的帶著筆墨回來,向上主報告:「我已經遵照你的命令完成任務了!」』(結 9:7-11)

審判是徹底的,我們不能存僥倖心態。審判是立即的,我們無法逃避。審判也是公平的,只要你是一個屬神的人,神一定紀念你的安危。

主啊!我感謝祢,因為祢是位公義的神,在祢毫無黑暗。祢有憐憫有慈愛,我要敬拜祢!

Rev.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