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’s Verse

結 12:1 -6

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:人子啊,你住在悖逆的家中。他們有眼睛看不見,有耳朵聽不見,因為他們是悖逆之家。所以人子啊,你要預備擄去使用的物件,在白日當他們眼前從你所住的地方移到別處去;他們雖是悖逆之家,或者可以揣摩思想。你要在白日當他們眼前帶出你的物件去,好像預備擄去使用的物件。到了晚上,你要在他們眼前親自出去,像被擄的人出去一樣。你要在他們眼前挖通了牆,從其中將物件帶出去。到天黑時,你要當他們眼前搭在肩頭上帶出去,並要蒙住臉看不見地,因為我立你作以色列家的預兆。

By Rev. Andrew Tsai

阿明的媽媽在臨出門時,特別叮嚀他『記得要出門前,把瓦斯爐的火關掉啊!』,阿明正盯著手機在打電動玩具,哪聽得到母親的叮嚀呢?他就怕母親嘮叨,所以就隨口說『知道啦!』。

母親出門後不久,阿明接到朋友來電,於是就趕緊出門,當然他把母親的叮嚀當成耳邊風,瓦斯爐沒關就出門了。就這樣,他們剛買的新家,就燒了起來,整個房子都燒掉了。阿明就是個悖逆之民。

阿正坐在禮拜堂裡聽講道,牧師聲嘶力竭地喊著,要遠離試探,不要進入兇惡,要趕緊逃離。但是阿正心理正在想著,今天晚上要去與新交的女友約會,而且要進一步—-。離開禮拜堂,他心裡開心得不得了,因為正在盤算著約會的細節。


約會完後,他還跟新女友上了床,正在高興佔了便宜時,突然有人破門而入,三個大漢蒙著頭把他痛打一頓,因為這是位有夫之婦,對方還要脅要他賠錢了事,他感到後悔莫及,身心都痛苦萬分。因為他就是個悖逆之人。

沒有人會承認自己是悖逆之民,也沒有人會喜歡被冠上悖逆之家的惡名,因為那是很嚴重的控告,是非常羞辱的記號。但是聖經裡怎麼定義『悖逆之家』呢?就是有耳卻聽不到,有眼卻看不到,就是心靈的聾子和瞎子。

神愛我們,祂也早就知道我們這些人類,都是悖逆之民,都活在悖逆之家;因此,三番兩次派遣祂自己的先知和僕人,不斷地來告訴我們,提醒我們,甚至演出啞劇來讓我們體會,就是因為愛,就是因為不想看到我們被罪牽引誘惑,就是不想看到我們落入這魔鬼的算計圈套裡。

『我就照著所吩咐的去行,白日帶出我的物件,好像預備擄去使用的物件。到了晚上,我用手挖通了牆。天黑的時候,就當他們眼前搭在肩頭上帶出去。次日早晨,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:人子啊,以色列家,就是那悖逆之家,豈不是問你說:你做什麼呢?你要對他們說:主耶和華如此說:這是關乎耶路撒冷的君王和他周圍以色列全家的預表(原文是擔子)。你要說:我作你們的預兆:我怎樣行,他們所遭遇的也必怎樣,他們必被擄去。他們中間的君王也必在天黑的時候將物件搭在肩頭上帶出去。他們要挖通了牆,從其中帶出去。他必蒙住臉,眼看不見地。』(結 12:7-12)

當挪亞的時代,神透過挪亞在旱地上造方舟,用一百年的時間來向當時代的人發出警告,但是人們不僅不聽,還嬉笑戲弄挪亞一家人。直到方舟大門關閉,洪水來到時,為時已晚。

今天神留下啟示錄告訴我們將要發生的事,以及耶穌再臨時的一切徵兆,又透過戰爭災難來警告人們,但是人們又豈會聽見,豈會看見呢?除非我們能丟棄悖逆的心,除非我們願意讓聖靈來改變我們的心,用新心來換上舊心,用新靈來換上舊靈,否則我們的眼和耳是不可能開通的。

主啊!求祢用新心來換掉我的舊心,用祢的新靈來換上我的舊靈,使我裡外煥然一新,使我能聽見祢的聲音,能看見你的作為。

Rev.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